EN

宁后悔 不遗憾

发布时间:2007-10-10 浏览:

       前两天公司申报一项目资料,花了很大的精力去整理好文字与图片,感觉资料的装祯还是交给专业公司打理比较好,于是来到了杨氏办公公司。负责排版的是一位有着熟练计算机操作能力的姑娘,一通忙活之后,我感觉有几处文字尚需润色,遂要求自行修改。于是我与她调换了位置,我认真地修改着,她也在旁边默默地看着屏幕。由于一次操作失误,我把原本已改好的一段文字给删了,无奈只好重新打字。这时,那女孩在旁边说了一句:“你可以‘后悔’呀!” “后悔?”我楞了半晌才明白过来,那女孩意思是可以采用“撤消”办法。是啊,用撤消键恢复就可以,根本不需重新打。
       生活中的这件小事突然激起了我的一番思考。随着科技的发展,过去我们靠手写文字,现在是用电脑,写错了可以删除,删除错了还可以撤消。那么,人生可以不可以做错了,后悔一下再重新来过呢?我想,如果真的能让人生重新来过,我们还会同样按照已走过的路去走吗?
       生活中,有后悔,更有遗憾。个人认为,遗憾和后悔的区别在于,说后悔的人会想尽一切办法来改变过去;而遗憾的人只会把一切当作不可能实现的过去,同时在心中默默地寻觅那种苦涩,默默地去承受着。上至达官显贵,下至平民百姓,每个人的一辈子总会留下些许遗憾,也总会有些后悔。到底怎样去区别后悔和遗憾呢?比如说,有一个危重病人,需要立即做手术,医生问其家人手术做还是不做,而且特别指出做手术挽救生命的机率很小,不做手术是必死无疑的,但还可以多活几天。这时候,病人的家属就要面临选择,到底是选择做还是不做。如果选择做,手术如果失败后就会后悔一辈子。但是不做手术,等病人死后,活着的人会无尽的遗憾。
       经常看见一些葬礼上感人的场面:亲人们总是后悔未帮逝者实现愿望,后悔没侍侯好老人等等。每当这时候,我心里老是揣测,是不是非要等到失去时才后悔?既然知道后悔了,逝者已矣,那么对生者呢?能否放慢追求的脚步,抽空好好地陪伴尚健在的老人,不让老人寂寞,更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人生路上,会遇到很多选择。那怕只有一点希望,我们也要去抓住,宁可后悔也不要留下遗憾。抓住了那一点希望,也许你不会立即成功,但不抓住能让你后悔的那看似很小的希望,或许你失去的不仅仅是成功,甚至是健康、是生命。有些事情,你做了也许会失败,但是不做永远都不会成功。这样的事情一定要做,因为后悔了,表示你曾努力过,不过是失败了而已,你可以看作是向成功迈进了一步;但没有做,就会遗憾一辈子,尽管你渴望成功但是并没有付诸实践。很多事情要敢于去尝试,也许成功的机率很小,但是万事都有个万一,谁都不是上帝,谁也决定不了一切。所以当你去做了,去努力了,可能你会失败,而且证明你当初的决定是错误的,你可以后悔不该走这条路,可是你去尝试了,去努力了,就不会留下什么遗憾了。
       尽管世上没有后悔药,但我仍希望人们能后悔。只有后悔了,才会想尽一切办法去改变过去。而不要只在心中,默默地去承受着遗憾,默默地寻觅那种苦涩。

集团网站群

关于我们
集团简介
董事局主席寄语
企业文化
美誉荣耀
领导关怀
业务布局
电气产业
军工产业
精密制造产业
环保产业
科技创新
创新体系
科研成果
社会责任
党群建设
可持续发展
资讯中心
新闻资讯
视频中心
电子刊物
加入我们
招贤纳士
人才发展
多彩活动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官方网店
打假举报
Copyright©2014 德力西集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2044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38202004030号
更改您的cookies设置 关于我们:
X 关闭